國際在線消息: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外媒稱印度海軍準備採購15套左右的移動海岸反導系統,並將其部署到沿海地區。為此,印度海軍參謀部於2013年10月13日發佈請求信息(RfI),有意競標者應在20太平洋房屋13年12月22日前作出回覆。
  根據這份請求信息,每套移動海岸導彈系統(搜尋行銷MMCB)應包括發射器、指揮所、嵌入式雷達,並具備重新裝填能力。對導彈的關鍵技術要求為:最小射程為150公里;最低速度0.8馬赫;隱身設計;鈍感彈葯(IM)彈頭(至少重150公斤);可安裝不同的導引頭;終端機動能力;在必要時能重新尋獲原目標的能力。該型導彈應同時具有對陸攻擊能力和反艦能力。
  此外,印度海軍可能正在謀求發展一種陸海兩用型的導彈,因此在請求信息中要求各競標商列舉出“艦載反商務中心艦導彈的共同點”。
  目前,印度網路行銷海軍海岸導彈防禦能力主要依靠老舊的俄制4K51 Rubezh海岸反導系統,可發射“泰米爾特” 系列導彈(北約稱SS-N-2 “冥河”系列導彈),包括主動制導的P-20和紅外線制導的P-21等型號。這些導彈的戰鬥部重513千克,射程為80公里左右。整套系統(包括搜索雷達、火控系統以及雙聯裝發射器)被裝載在一輛八輪八驅(8×8)的MAZ543型卡車上。
  印度海軍將Rub京站美食ezh反導系統部署在主要的海軍基地附近,如孟買的特拉塔海軍基地、鑽石灣附近的加爾各答及霍爾迪亞。按照計劃,MMCB反導系統及海岸監視雷達系統將部署到恆河三角洲附近的薩格爾島,這裡正在修建一個新的深水港。
  MMCB導彈系統可能的競爭者包括印俄聯合研製的“布拉莫斯”導彈(Brahmos)、具有Monolit-B監視與跟蹤雷達的俄羅斯“俱樂部-M”導彈(Klub-M)、歐洲MBDA導彈公司的“飛魚” MM 40 Block 3型導彈(Exocet MM 40 Block III)以及康斯堡公司的NSM“新型反艦導彈”(Nytt Sjmlsmissile)。(中國船舶工業綜合技術經濟研究院 丁宏)   (原標題:外媒:印度海軍擬發展新型海岸反導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