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新”季啟幕蘭州股民今日試身手
  -兩隻新股今日正式申購,新寶股份定價10.5元,我武生物發行價20.05元
  -分析人士提示“打新”應適可而止,不可盲從
  商報訊(首席記者宋鵬)暫停一年多之後,A股終於重啟IPO。今日,我武生物和新寶股份正式申購,成為本次A股重啟IPO以來首批新股。而這也使得短線的A股市場難以樂觀,投資者的謹慎觀望心態持續升溫。
  不過,記者註意到,中央匯金最近兩個交易日投入逾20億元巨資購買ETF,雖然未能有效緩解新股申購帶來的資金壓力,但昨日的A股已經出現了初步企穩的跡象,表明大盤短期的悲觀情緒正在得到修複。
  股民
  期待“打新”彌補虧損
  “去年股票嚴重被套,期待‘打新’能搏一把,賺一點彌補虧損”。面對新股今日正式開閘,蘭州股民徐先生告訴記者,去年5月份,他以為洋河股份已跌到底了,下手買了1000股,沒想底下還有底,現在市值損失了三分之一,虧損了2萬多元。“希望自己的運氣好一些,通過打新股把損失彌補回來一些。”
  記者隨機調查了蘭州十多位股民朋友,已經有超過一半的人準備“打新”碰碰運氣。
  “最初申購的新股幾乎包賺不賠”。有著十多年股齡的蘭州資深股民吳先生有自己的“打新”經驗。他認為,A股已有一年多沒有新股發行了,按照歷次IPO重啟經驗來看,剛開始發行幾隻股票,往往都會有不錯的漲幅,“明天我準備好好打打新,兩隻新股全部申購。”
  據記者瞭解,除了廣大散戶,機構投資者對“打新”也是期待有加。不少機構從去年底就開始研究“打新”策略,希望不會錯過這輪“打新”機會,一些債券基金更是在招募說明書中將“打新”作為一個重要投資方向。
  專家
  “打新”應適可而止不可盲從
  面對股民的“打新”熱情,分析人士指出,“打新”熱情持續升溫應在情理之中,但投資者不應過分追捧,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適可而止,不要盲從。
  “在過去的一年裡,證監會對800多家擬上市公司進行了大規模財務審查,已通過審查的83家公司被認為擁有較高財務質量;本次IPO停閘為期較長,投資者對新股的需求較為強烈,‘打新’熱情升溫應在情理之中。”中信建投證券蘭州營業部副總經理薛群表示,此次新規對發行價的規範較為到位,市場對新股高質量預期以及發行價降低高預期,最終必將會導致新股在二級市場受到追捧。
  但也有理性的分析人士特別提示了風險,“當前A股市場存量資金相對有限,‘打新’資金希望快進快出,加快資金周轉速度,以便二次參與‘打新’,但若無可靠收益,‘打新’力度將大減。”  (原標題:“打新”季啟幕蘭州股民今日試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