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網1月2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面對前住商婚禮顧問公司“行政院長”謝長廷表態確定參選黨主席,有意角逐連任黨主席的蘇貞昌,今(29)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僅低調表示,“謝謝大家對黨務的關心”。
  有媒體問到,謝長廷確定參選黨主席,他會不會擔心黨內因此分裂,重演之前相互攻擊的狀態?蘇貞昌表示,目前的工作,最重要是要把年底選戰打贏,這是大家的期待,也是黨主席的責任,他正為責任很努力,進行一波波的提名,提名出來還要票貼造勢輔選,他正為這個工作大忙,黨主席選舉的事情還早,現在還沒想到那個地方。
  媒體追問,今年年底他有沒有信心還是以msata黨主席的身份來輔選?蘇貞昌僅表示,“到時候看結果就知道”。
  對於近日媒體相關民調,均顯示民進黨在年底“七合一”選戰中,能贏過國民黨,情勢一片大好,對此,蘇貞昌表示,持續不斷的民調,可以清楚看得出來支票借款,“2012年底與國民黨打平,2013年民調都贏國民黨”,蘇表示,民調持續成長中,不是來自於國民黨下降,民進黨也有提升。
  不過蘇貞昌也強調,民調是一mSATA時的,選舉才是終局,才是有力量的結果,希望大家為今年底的結果來努力。
  確定參選黨主席?謝長廷斬釘截鐵:對
  謝長廷繼昨天廣播專訪柯文哲時,透露自己將參選黨主席的動向後,今(29)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又被媒體問到是不是確定參選黨主席?這回謝長廷斬釘截鐵的只回答一個字,“對”。
  謝長廷回答一個字後,現場氣氛有點尷尬,記者追問“然後呢”?謝長廷才說,他認為參選,理念才能推廣,才能討論,也能加速黨的改革和發現問題。謝指出,其實民進黨也不是說贏了幾個縣市就好,社會對它期待更大,所以民進黨應該要設定比較高的目標,大家可以討論,問題也滿多的,坦白講期待也是很高,但是“我們往高標準嘛”。
  先前傳出謝長廷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結盟,由謝選黨主席,蔡英文直攻2016,那現在謝長廷宣佈參選,蔡英文還會選黨主席嗎?對此,謝長廷表示,他和蔡英文私下的談話或溝通,習慣上不會對外發表,基本上他認為他來擔任黨主席、來輔選,這樣最和諧,最能發揮戰力。
  媒體追問,他認為蔡英文是參選2016“總統”大選的最佳人選嗎?對此,謝長廷沒有正面表態,只表示民進黨很重要的就是有分工,增加戰力,通通集中在一個人身上,不管是誰,他認為其實力量是縮小的,應該是有人助選、有人打前鋒、有人分擔、有人擋箭、有人分擔壓力,這個才是民進黨原來的狀態,協商、溝通、分工、共享,這很要緊,這才能做更大的事情。  (原標題:謝長廷明確表示參選黨主席 蘇貞昌低調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