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時候,這座石橋就把附近的村莊一分為二了有巢氏房屋。”劉界華稱,早年間,石橋以北叫“上關”,石橋以南叫“下關”。人們若是想從“下關”到“上關”的話,必須從石橋經過。在隨後設立“南關”之後,石橋也是大家進城的必經之路。
  和劉界華一樣,今年65歲的白少奇對石橋的印象也頗為深刻。記者從他口中瞭解到,石橋下方原本的河流叫渭水河,因此當地老百姓也稱此橋叫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渭水橋。
  現場的一名工人介紹,經過初步測量,目前已開挖了約25米長。但據白少奇介紹,這座石橋整體應該是個圓形或橢圓形,其地基非常深,加之其所用的石料,因此該橋非常堅固,其承重能力特別高,“別說是人們在ssd固態硬碟優缺點橋上走了,即便是數十噸的大貨車經過,這橋也沒有任何問題。”
  在現場,記者還看到石橋的東側橋體有一塊突出物,其形狀好像是某種動物的頭部。對此,白少奇解釋說該橋的東側原來有三個被他們稱之為“分水獸”的雕刻物,橋西側則有一個名為“吸水獸”的雕刻物。記者所看到的這個突出物,應該是其中的一個“分水獸”。白少奇稱,當河水水位較高時,具有排水作用的“吸水獸”和“分水獸”就發揮了作用。此外,記者在白少奇的指引下,在橋體兩側看到了被他稱為“分水石”的平板石塊,也是用來分流河水的。“先人們造橋的技術和思維可是很厲害的固態硬碟,我覺得十分科學!”  (原標題:吸水獸和分水獸起分流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