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的亂象
  新華社記者近日採訪發現,一些醫院和殯儀館的太平間發生異化,從寧靜之地變質為“扒活人一層皮,發死人身上財”的圈錢宰人之地,出現“要看最後一眼,先交2萬元押金”、“不買貴的,就是不孝”等種種亂象。
  殯葬服務的混亂和暴利問題由來已久,很多地方曾有對基本殯葬服務執行政府定價的對策,但殯葬鏈條上的枝枝蔓蔓卻逃出了監管的範圍。名目繁多的選擇性服務和商品,再加上商家打著“親情孝廉”等名義的激將與忽悠,一些家屬只好無奈就範。對此,加強監管力度自是必須,改變公眾落後的殯葬觀念、倡導理性的殯葬消費同樣重要。
  愚人節的尷尬
  據《青島早報》報道,4月1日清晨,在山東青島市,一名男子醉卧在公交站牌下,民警發現後連續向其好友打了8個求助電話,沒人相信,反而招來一頓抱怨。原來,大伙都將民警的話當成愚人節玩笑了。最終,民警只好將男子送到醫院救治。
  愚人節表白,愚人節整人……當這些愚人節里的花樣被玩得不亦樂乎時,愚人節本身又釀成了多少現實版的“狼來了”?不僅傷害了感情,更耽擱了事情。被曲解為醉酒玩笑還不要緊,若是緊急重症遭遇如此的置若罔聞,後果不堪設想。愚人節不是不可以過,但這就需要每個人都從自己做起,少做些惡作劇,多點誠信與關愛。
  便利店的排名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連鎖經營協會日前發佈“中國城市便利店指數”。該指數通過對26個大中型城市內便利店的增長率、飽和度、24小時比例和政策支持力度指標的綜合分析,得出城市便利店指數排名。其中,深圳、東莞、太原名列前三。
  儘管“便利店指數”並不絕對地與城市發展水平掛鉤,但卻從側面反映出城市居住的便捷舒適程度,如同先前對不同城市公廁數量與分佈情況的測評,也同樣折射著城市的文明宜居程度。期待在醫院學校、道路交通等傳統基礎設施之外,公廁、便利店、書報亭、服務站等便民設施也能成為城市規劃發展的硬指標,讓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便捷與實惠。□韓韞超
  (原標題:圈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