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柳州4月29日電(林馨 雷彬 唐傑)廣西柳州市警方29日通報,該市一詐騙團夥長期利用冥幣做餌“丟錢包”詐騙手段專門騙取老人錢財。29日,三名涉案人員已被警方抓捕。
  據警方介紹,該市南站派出所4月18日接到報警稱,73歲的黃女士因掉入2名男子設下的掉錢包陷阱,被騙4500元。
  警方向黃女士瞭解詳細情況得知,當天早上9時許,黃女士從該市南疆賓館附近的銀行取錢出來,一男子掉下一個黑色錢包在其面前,另一名男子立刻經過撿起錢包,並暗示黃女士分錢,把其帶入附近的一條巷子里。
  不久,掉錢包的男子追到巷子里,聲稱黃女士拾到其錢包要對她進行搜身。趁搜身的機會,兩人合伙把其身上的錢偷光。
  民警根據黃女士陳述懷疑這是一詐騙團夥的長期作案手段,於是成立小組進行偵查。民警經過反覆查看近一個月天網記錄觀看,摸清犯罪嫌疑人的身形,走路姿勢等特點,併進行實地走訪調查得知,這一團夥年紀在40到50歲左右,柳州口音,每人推一輛自行車,幾乎每天8時30分左右在魚峰大廈附近碰面。
  4月29日凌晨5時,民警到魚峰大廈附近蹲點。8時許,3名犯罪嫌疑人照常碰頭;9時左右,他們鎖定剛從銀行出來的87歲黃某進行詐騙,被警方當場抓獲。
  經查,三明犯罪嫌疑人中52歲的謝某負責丟錢包,49歲的陳某負責拾錢包誘導老人,56歲的肖某負責放風。據嫌疑人供述,團夥專以剛從銀行取錢出來的獨身老人為目標,利用掉包詐騙手段作案。
  警方從嫌疑人身上搜出多個裝著冥幣的黑色錢包工具,並用膠水粘住錢包拉鏈,防止當事人發現紕漏。
  目前,案情仍在進一步審理當中。  (原標題:廣西柳州一團夥用冥幣做餌“丟錢包”詐騙老人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