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湖南省政協黨組召開2014年度民主生活會。)
  
  (湖南省政協主席陳求發主持並講話。)紅網長沙12月30日訊(記者 黎鑫)根據中央的部署要求,並經湖南省委同意,今日,湖南省政協黨組召開2014年度民主生活會。湖南省政協主席陳求發主持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武吉海、王曉琴、歐陽斌、葛洪元,秘書長袁新華列席會議並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湖南省紀委副書記李宗文、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郭樹人出席。
  為了開好這次年度民主生活會,湖南省政協黨組成員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研讀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讀本》,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關於嚴格黨內生活的有關規定等。增強了政治意識、大局意識、黨的意識、廉潔自律意識和遵紀守法觀念,統一了思想認識,打牢了思想基礎。
  同時,湖南省政協黨組班子及成員採取召開座談會、個別訪談、設置意見箱、發放征求意見表等形式廣泛征求意見,共收集到意見建議237條,經過分類梳理,綜合成4個方面27條。每位黨組成員結合反饋意見,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並經過多次修改。陳求發主持起草了省政協黨組班子對照檢查材料,並對每位黨組成員的對照檢查材料逐一審閱把關。12月中旬前,省政協黨組班子成員集中一段時間全面開展了談心談話,重點圍繞突出問題、深層次問題、思想障礙、差距不足等內容,真正把本人問題、對方問題、擬在會上提出的批評意見、產生問題的原因及改進措施等談透,點到具體人具體事。
  會議通報了湖南省政協黨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方案落實情況。今年以來,湖南省政協黨組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對整改方案的落實逐項進行“回頭看”,機關黨委、機關紀檢監察室對牽頭單位和牽頭責任人逐項落實整改方案進行了督查。截至目前,對有時間指標要求的階段性整改項目已全部整改到位,對需要長期堅持的項目,自始至終抓好整改的深化,不斷鞏固提升整改實效。
  其中,就整治超標配備公車問題,嚴格執行規定要求,沒有超標;就整治多占辦公用房、新建濫建樓堂館所問題,騰退領導幹部多處占用辦公用房和調整整改超標辦公用房面積達898.8平方米,做到了100%清理;就整治“三公”經費開支過大問題,通過採取得力措施,機關“三公”經費開支明顯下降。
  會上,陳求發還代表湖南省政協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深入查擺問題、分析問題,並提出改進措施。省政協黨組成員依次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黨組同志和列席會議的副主席分別展開批評。
  湖南省政協黨組聚焦主題,查找出以下幾個方面的主要問題。在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對科學確定征求意見的範圍研究不夠深,把握不准;黨組會議、主席會議在議題選擇上,機關事務性議題偏多;決策出台後,統一思想、增進共識、形成合力的工作做得不夠好。在遵守黨的整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政紀律方面:存在嚴格執行中央對高級領導幹部的要求自覺性還不夠強;開展批評上拋不開面子,缺乏敢於碰硬和交鋒的精神。在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反對“四風”方面:存在沒有從思想上建立起高度的自覺性、堅定性和主動性;在履行政協職能、推進政協工作過程中,深入界別群眾瞭解實情的廣度和深度還不夠等。在履職盡責、攻堅克難方面:存在工作懈怠、鬆勁的現象;部分黨組成員對發揮界別作用、推進界別工作重視不夠;充分發揮駐湘全國政協委員作用方面的工作力度不夠等。
  陳求髮指出,通過這次年度民主生活會,班子成員吐露了心聲,碰撞了思想,討論了問題,交流觀點,達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幫助,凝聚共識、增進團結,振奮精神、鼓舞鬥志的預期目的。這是一個新的起點,關鍵是要落實好民主生活會的成果。
  陳求發強調,要堅持把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個環節抓具體、抓深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持從嚴管理幹部,持續深入改進作風。省政協黨組班子要針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和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來的問題,逐個進行研究,明確整改重點,有針對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確完成時限,報黨組批准執行。整改措施要在一定範圍內公佈,整改過程讓群眾監督,整改效果讓群眾評判。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人民政協成立6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執行好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協協商制度,在湖南省委的領導下,團結全省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各族各界人士,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法治建設發揮好政協作用、作出應有貢獻。  (原標題:湖南省政協黨組召開2014年度民主生活會 陳求發主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