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辱事件發生後,科巴拉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加德已被調回位於新德里的對外事務部(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HI-Q褐藻糖膠郵報》3月12日報道,美國聯邦法官宣佈撤回對印度駐美國紐約領事館副總領事德維雅妮·科巴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的指控,其簽證欺詐罪名被洗凈。
  科巴拉加德因涉嫌偽關鍵字排名造保姆簽證申請和在保姆薪資案中說謊而被捕,並遭到裸身搜查,引發美印外交糾紛。美國地區法官謝拉·謝恩德林(Shira Scheindlin)12日作出判決,稱科巴拉加德在被起訴時擁有外交豁免權。
  獲撤訴後,科巴拉加德的律師丹尼爾·阿沙克(Daniel Arshack)說,她感覺法律取得了勝利。她說:“法律規定,任何針對擁有外交豁免權的人的起訴都必須住商婚禮顧問公司被駁回。”
  被起訴後,科巴拉加德遵從美國國務院驅逐令,於1月份離開美國。同時,印度政府要求美國撤回駐印度大使館一名外交官,美國也同意了。美國檢察官曾主張對科巴拉加德的指控應該成立,因為她被捕時沒有外交豁免權。但法官謝恩德林稱,科巴拉固態硬碟加德在1月9日被起訴前一天被任命為駐聯合國參贊,因此擁有外交豁免權。
  此外,謝恩德林還解除了科巴拉加德2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53萬元)的保釋金要求,並稱基於起訴書發出的公開逮捕令必須撤回。科巴拉加德目前在印度外交部工作,美國聯邦檢察官還未透露是否會對其進行新的指控。(沈姝華)  (原標題:美法官撤銷對印度受辱女外交官指控 稱其享豁免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