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24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當前烏克蘭局勢表示,中方希望烏局勢儘快得到緩和,對一切有助於緩和烏局勢的努力表示歡迎。
  有記者問,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日前提出了東部和平計劃。中方對此持何立場?中方作為俄羅斯的戰略伙伴,是否會鼓勵俄方全面支持該計劃?
  華春瑩說,中方一直關註烏克蘭局勢。烏克蘭局勢持續動蕩,將影響地區安全、穩定與發展。近日,烏克蘭國內衝突雙方宣佈停火,有關各方正就停火和談展開密集接觸,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華春瑩指出,中方希望烏克蘭局勢儘快得到緩和,對一切有助於緩和烏克蘭局勢的努力都表示歡迎,希望有關各方共同為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創造有利條件。我們鼓勵和歡迎有關各方繼續採取建設性行動,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進程。
  有記者問及,中方是否與俄方就該計划進行過接觸?
  華春瑩表示,我們鼓勵、歡迎和支持有關各方都為儘快緩和烏克蘭局勢,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做出積極努力。(完)  (原標題:中方:對一切有助於緩和烏克蘭局勢的努力表示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