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據美國軍隊官方報紙《星條旗報》網站2015年1月5日的文章關註了中國開通了官方網站使其部分軍火採購公開化的事件,文章稱,此舉有助於預防並修正以前中國軍隊內部一些不透明和腐敗的局面。
  報道稱,該中國的這個網站於2015年1月4日上線,其中包括了從衛星監控裝備到國內生產的情報系統的軍火採購的350多個項目。該網站直屬中國人民解放軍總裝備部管理。退休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上校岳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軍火採購透明化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中國擔心軍費開支的效率低下會成為腐敗的源頭。
  近年來,中國增加了國防開支提升了軍事力量,積極維護在中國東海和南海領土權益。軍購透明化也有助於公職人員和軍隊高官中的反腐行動。
  美國的報道援引了《人民日報》的報道,其中,解放軍總裝備部綜合計劃部部長馮丹宇說:“軍火採購程序的大修補旨在讓合格的私有企業參與武器調研和生產,以此來提高競爭能力和效率。”而一則公佈在網上的聲明說,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機密信息”將允許訪問。私營企業業主、軍事工業集群以及個人都能在這個網站上進行登記。但它沒有指定是否允許外國企業競標。解放軍總裝備部綜合計劃部副部長夏清月則表示, 對於競爭各方,它都是合法的、公開的、透明的競爭。只要他們符合資格要求,不論是軍工產業集群還是私人部門,都能夠參與競標。
  最後,報道稱,解放軍後勤部部長趙克石表示,這一新體系將確保軍事資金能夠有效使用,提高作戰能力。
(原標題:美媒關註中國軍購公開化:有助預防解放軍腐敗)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