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之第一花~青春花 搭配鳳飛飛歌曲【青春嶺】
【全台鬧元宵】2010台北燈節 26日起與您歡慶元宵
2010台北燈節即將於26日展開至3月7日,為配合年底花博登場,今年的台北燈節特別把老虎和花的意象結合,市政大樓牆面推出極具聲光效果的「福虎生花三部曲」投影聲光秀,並強調互動性可說是好看又好玩。
  延續去年以市政大樓牆面為表演舞臺的「公共藝術燈區」,今年更進一步結合節慶與當代元素,設計了以青春花、台客花、宇宙花為主題的巨型投影聲光秀--「福虎生花三部曲」,燈節期間晚間7時至11時,每30分鐘進行3~5分鐘的聲光秀,將在北市政府市政大樓牆面炫麗登場。
  除了主燈外,市府燈區內還規劃「傳統燈區」;可以祈求健康、學業、愛情、求子、財運、國運的「祈福燈區」;以世界寰宇意象,呈現五大洲特色之「夢幻五大洲燈區」;以桃花源記及綠野仙蹤為創意發想,採用立體浮雕手法呈現的「主題燈區」;與以99個松山媽祖福運燈籠祈福林所裝設而成的「媽祖壇」。
  此外,台北市政府將於2月25日至2月28日下午2時於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口兩側限量發送福虎小提燈,2月27日及2月28日將增設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正門兩側發送點,一人一盞,免費發送。此外,若捐出2張99年1、2月之統一發票,就能多領一盞小提燈(每人限兌換一盞),小提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所蒐集的發票將捐贈與弱勢團體。(圖/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台北燈節 將市政大樓變成大花燈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燈節週五登場,公共藝術燈區的虛主燈昨天曝光,由知名設計師創作「福虎生花三部曲」巨型投影聲光音樂秀,結合台灣歌謠、台客搖滾歌曲、電子音樂,於市政大樓投影巨幅畫作,搖身一變成為大花燈。
文化局去年首度推出虛主燈的公共藝術展演,將畫作投影於市政大樓,結果發現員工加班的燈光會干擾投影,市府後方大樓的燈光也可能影響效果。今年文化局將虛主燈的投影亮度加倍,也獲得市府後方「華興麗華信義大樓」的同意,燈節期間暫停夜間照明。
創意總監李明道表示,今年配合虎年規劃福虎生花三部曲,包括青春花、台客花及宇宙花,有色彩飽和鮮豔的花朵、隨著音樂起舞的機器人,搭配曲目從鳳飛飛的歌謠「青春嶺」搖滾天王伍佰「你是我的花朵」到電子音樂。其中,以前衛科幻作為主題的宇宙花,由台灣新世代藝術家許唐瑋創作。
文化局指出,台北燈節26日至3月7日登場,福虎生花三部曲每天晚上7點至11點,每半小時展演一次,其他時間以過年期間收集的6666張民眾照片,結合虎衣、虎帽的造型,投影在市府大樓牆面,增添趣味。週日元宵節當天晚上7點至7點半,推出火寶火舞世界劇團精彩火舞秀,搭配煙火施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