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的祝福
婚禮的祝福
上週六懷著祝福與喜樂的心參加同事的婚禮,一踏進會場新郎官笑臉迎人的說:「主任等會兒能否拜託您上台幫忙致詞?」,在校長遠赴上海出差時,我怎能拒絕呢? 但是緊張的心想:「哇!吃囍酒也要代理校長,事先不知情也沒?備!」囍宴已食不知味,趕緊打聽新?與新娘是否有奇聞逸事?好不容易找到媒人婆,臨時惡補了一些趣事。當別人在大塊朵頤,我心裡正在唸唸有詞時,美麗大方的主持人突然說:「我們現在有請代理校長上台給予這對佳偶祝福」
還來不及準備好就被趕鴨子上架。沒想到一上台就講了一托拉庫:「新?新娘、雙方主婚人及各位親朋好友,大家午安。我是學校教務主任,剛剛在台下就接到校長從上海打來的越洋電話(胡扯的啦)叫我一定要代表他及學校來祝福這對佳偶。大家一定都很好奇新人的戀情如何開始?這美麗的故事就發生在本校校園的某個角落。本校暑期新生正音班有位學一的阿媽每日送孫子到校,阿媽與老師無話不聊,老師得知阿媽有位女兒待字閨中,心想阿媽氣質好又漂亮,女兒應該也不賴,說時遲那時快,就把新郎官的電話給了阿媽,姻緣就此繫上了…。同事們開玩笑說正音班掛羊頭賣狗肉哦!簡直是婚姻介紹所。這一定是個好姻緣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新郎官(田博升)心很”田”很貼心,無論是學校家長交辦的事交給他就安啦!全校師生都喜歡他;他的學問很淵”博” ,因為學校合作社的文書工作業務在他精湛的妙筆下獲得上級考評甲等,為校爭光;今後他們小倆口的未來一定??高”升”,因為新娘子是位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造形可以營造不同的心情,以後我們可以常常看到新娘子一定會用心把新郎打造成一個造形多變的陽光少年或浪漫的老公…那他們就會時時擁有好心情,有好的心情未來做事一定會成功,但在做事成功之前我們要先祝福他們做人成功。現在讓我們用最大的祝福一起來”酒杯捧厚拳,厚因眠年生仔中狀元,酒杯喝厚完,厚印幸福用未完”。最後祝福各位嘉賓健康快樂幸福滿滿。」
沒想到一拿起麥克風就開始即席演講,很緊張,但應該沒漏氣吧!回想八年前在豐原主任儲訓班的即席演說被推派為班上代表,緊張得一夜沒睡。演說當天還說錯話呢---當時舉了班上的俊男美女當新人。”最美麗的新娘與最帥的新?來此受訓講成”受孕”大家笑得人仰馬翻。還被輔導校長誇了一番呢!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當年的培訓,八年後還有用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vbdp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